醫療義工服務簡介

本會於2010年初在會長崔紹漢的倡導下成立了義工服務組,組織會員參與改善內地貧困地區及農村的醫療服務,促進兩地的醫療專業知識,致力改善兩地的醫療服務質素 。

籌募義工服務基金

香港衛生護理服務基金有限公司於2014年成立,獲香港政府批淮為(88)稅務豁免的非牟利團體。同年5月發起籌募善款,得到善長仁翁和各方熱心人仕慷慨解囊的捐款資助義工服務經費。

粵港合作基層急救技術培訓

本會在2017年與「廣東省護士協會」簽署協議,合辦的「粵港合作基層急救技術培訓」項目,於 2018年初被納入「粵港澳大湾區衛生與健康合作項目」。

「粵港合作基層急救技術培訓」項目是本會得到「香港急症科護理學院」的協助,由學院設計課程和召集香港在職的護士及醫生作為義教導師,本會則負責聯絡、統籌和帶隊的工作,共同形成了一個多方合作的團隊,利用周末時間前往廣東省地區舉辦「心肺復蘇術」的義務教學,課程包括理論和示範,每位學員在班上都有實習的機會並需要通過導師的評核。學員一致認為課程有助提升他們的急救理念和技術。

義工招募

歡迎護士及醫生同來參與義工服務,有意者請與本會聯絡了解詳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