舉辦接種新冠疫苗答問大會
香港特區政府自2021年3月開展為市民免費接種新冠疫苗以來,接種率一直偏低,直到2021年5月初,接種第一針人口只達19.7%,市民對於接種新冠疫苗都有很多迷思,遲疑不決。

「協會」為配合香港特區政府的防疫抗疫政策,有助特區政府提升施政的效益,並著力為基層市民解答困惑,加深市民對接種疫苗的了解和認知,協助每位市民更好地作出接種疫苗的決定,從而迅速提升香港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口比例,更快更好地達到群體免疫効果,為香港成功抗疫防疫盡一分力。「協會」於2021年4月計劃到社區舉辦活動,服務巿民,希望可以聯合醫生團隊和推動衛生界的專業團隊,利用本身專業知識和經驗專長,為社會抗疫防疫幹實事,希望可以通過籌辦活動,與各團體建立廣泛的合作。於短時間內,通過聯系醫生團隊和衛生界的專業團隊,進行了多場會議,探討了舉辦的形式和內容,服務對像和團體,尋找和聯系可舉辦的場所與設施。得到多方的配合與支持,最後決定籌辦「接種新冠疫苗的答問大會」。
http://www.covidvaccinefaq.net/

現場由醫生、護士和藥劑師主講,護士協助提問的環節。參與活動的醫生共23名(共26人次),護士和藥劑師參與活動的義工共30名(共190人次)。市民/會員出席人數共840 人,每場出席的市民和會員都反應熱烈,表示對他們了解和認知接種疫苗的幫助很大,增加了接種疫苗的信心,影響廣泛。直到2021年8月中,接種第一針人口已達54.4%